多元成家草案自2012年推動百萬連署以來便引起社會眾多關注,
本次演講欲從新媒體研究的角度來切入探討多元成家草案爭議,同時亦帶入當代憲政民主國家的宗教自由難題,
藉此討論近年來延燒不停的真愛聯盟、守護家庭聯盟、信心希望聯盟等組織的基督宗教性道德論述。
演講者欲從歐美基督宗教與女性主義者的性道德論戰中,進一步反思當代台灣社會反同性婚姻、反同志教育的現象。
 
題目:多元成家爭議之新媒體觀察
時間:105年6月16日(四) 10:00~12:00
地點:本校濟世大樓9樓CS915會議室
演講人:廖珮如 / 屏東科技大學通識教育中心助理教授
主持人:林津如 / 高雄醫學大學性別研究所所長
報名網址:http://goo.gl/forms/Gyc3Upnhgf 或現場報名
主辦單位:高雄醫學大學性別研究所
 
※本活動列入本校教師自我成長(性別平等)登錄1分
※本校教職員工教育訓練時數2小時申請中 
 1050616多元成家爭議之新媒體觀察

多元成家草案自2012年推動百萬連署以來便引起社會眾多關注,本次演講欲從新媒體研究的角度來切入探討多元成家草案爭議,同時亦帶入當代憲政民主國家的宗教自由難題,藉此討論近年來延燒不停的真愛聯盟、守護家庭聯盟、信心希望聯盟等組織的基督宗教性道德論述。演講者欲從歐美基督宗教與女性主義者的性道德論戰中,進一步反思當代台灣社會反同性婚姻、反同志教育的現象。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