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20161227 ()

地點:高雄市原住民婦女永續發展協會(高雄市那瑪夏區秀嶺巷128號)

主辦單位:台灣國際影音與教育協會/台灣國際酷兒影展、高雄市原住民婦女永續發展協會

協辦單位:高雄醫學大學性別研究所

場次及映後座談:

14:00-17:00跨性夏威夷(座談: 高醫性別所所長林津如副教授)

18:00-20:00同教徒(座談: 女窩工作團隊、高醫性別所碩士麵麵)

2016年,性別電影偏放映募資計畫動,帶著許多優質酷兒影片到偏遠地區放映,讓偏的民眾也能有機會,開對性別議題的認識與討論。從今年8月到12月底已到彰化、南投、屏東、高雄、花蓮共九個社區進行電影放映,希望透過電影方式開性別多元的對話,把資源帶入偏遠地區,破除城資源分配不均。過程中,嘗試與融入在地文化,與當地的老人家討論同志及性別議題,也發現很多年輕的同志孩子亟需資源與陪伴,這也彰顯這個偏播映計畫的重要性。

性別電影偏放映的最終站,要前往高雄市那瑪夏區達卡努瓦部落放映。那瑪夏有個著名的在地婦女組織「女窩(高雄市原住民婦女永續發展協會)」,一直以來對性別議題有深厚的討論與實踐。這次我們將邀請性別電影偏放映計畫團隊、高雄醫學大學性別研究所,那瑪夏女窩團隊,和部落的婦女、孩子起互動。電影放映之後,講師講解和分享生命故事及QA,化解民眾心中的疑慮,藉此打開性別的對話。

《跨性夏威夷》US / 2015 / Color / 77mins/跨性別、傳統文化

在夏威夷有一詞叫「Mahu」,意味著「中間」。這「中間」介於男人和女人之間,正如本片主角希娜—一個原本靦腆的高中男孩,到渴望愛情及嫁作人婦,並且成為一所學校的文化主管的蛻變歷程。她讓夏威夷傳統中兼具男女特 質的跨性別角色「Mahu」重獲生機。提供觀眾一種看待性別定位的嶄新視角。

《同教徒》 US / 2015 / Color / 74mins / 成長 、宗教

位在美國中部奧克拉荷馬州的「聖經地帶」的土桑市,約 40 萬名居民,擁有 超過四千座教堂。當地同志或跨性別身份的年輕人們,不被社會所接受。唯一聚會的場所,是一間青少年同志活動中心。繼柏林影展成名作《你好嗎?》之 後,導演長達五年以影像紀錄這些被家庭遺棄的青少年,生活在被基督教教義 圍繞的地方,各自找尋著性別認同、愛人與被愛的可能。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