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常問『誰可以、誰會、誰能讀性別所?』
說著自己很菜的妮萱,憶起醫社系大三時正面臨探索自我人生的轉捩點…
但一堂通識課,正式讓他開啟性別之眼👀✨
進一步申請了省時省錢的 #預研生制度
提前面對與大學講授模式相異的研究所生態,也讓他正式進入研究所時減緩了適應期。
-----
考上社工師證照的妮萱,比起急迫地跳入社會浪濤之中,
決定擴展知識的疆界與專業領域的精進。
相信未來即使回到社工領域,
性別敏感度與相關知識也將會是她獨有的專業與分析視角。
🗣️妮萱想對學弟妹說:
「那時候大學修了津如老師的通識課,結果上過一次就愛上!毅然決然要報名性別所的預研生,預研生就是可以在大二大三申請,在大三大四可以提早修研究所的課。預研生有哪些福利?
到時候大四如果畢業後,確定自己想來挑戰性別所,只要應屆來面試錄取後第一年學雜費全免(超爽的!)這一兩年剛好讓你大學和研究所的課並進,也藉機讓你探索你人生想要的到底是什麼~快快來加入預研生的行列吧!」
全職生與在職生共讀的研究所環境,真正容納了跨域觀點與跨界專業🌏
在知識碰撞的火花之下,高醫性別所讓 #性別 真正跨越年齡、身份、專業和生命經驗。
除了一群志同道合者能共享休憩片刻的居心地之外,
也在相異價值觀之中學習包容差異、共融多元!
性別的拼圖散落各行各業、生命各處,
期許這一次,你也能成為其中形狀獨有的一塊!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