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第十四屆性別與健康研討會

【多元性別、社群與生殖科技】

2016 第14屆性別與健康研討會

主題:多元性別、社群與生殖科技

地點:高雄醫學大學

時間:2016.10.14(五)-10.15(六)

詳細議程資訊:請參見網址 https://is.gd/xpULc4

報名及繳費資訊:請參見網址 https://goo.gl/forms/fhiWfz0LAp2N1yD92,線上報名與繳費至10/10(一)截止。10/10之後仍可填報名資料,請現場繳費。

相關繼續教育積分:

  • 高雄醫學大學教師成長自我成長(性別平等)計分:10/14場次為4點,10/15場次為3點(僅圓桌論壇及專題講座列入計分)
  • 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教師成長(一般醫學)教育訓練時數:10/14場次為8小時,10/15場次為8小時
  • 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10/14場次為品質8.8點,10/15場次為品質6.8點
  • 中華民國護理師護士公會全國聯合會:10/14場次為專業8.9點,10/15場次為專業6.8點
  • 中華民國助產師助產士公會全國聯合會:10/14場次為專業8.9點,10/15場次為專業6.8點

主辦單位:高雄醫學大學性別研究所

協辦單位:科技部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

贊助單位:衛生福利部、高雄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補助單位:財團法人臺灣民主基金會

研討會簡介:

本屆國際研討會的特色是邀請瑞典Västra Götalandsregionen 的平等健康照顧中心(Centre for Equity in Health Care)的負責人也是Gothenburg 大學的Prof. Sylvia Määttä來分享其中心推展社區健康性別主流化的經驗,以及Southern Denmark大學,文化研究專研生殖醫學的Prof. Charlotte Halmø Kroløkke來分享她對「卵子與尿液在全球流動的文化經濟」的研究成果 (Global fluids:The cultural economy in eggs and urine)。

基於「性別與健康」的研究與呼籲在台灣近二十年來的發展、醫療與健康界的性別創新(Gendered Innovations),以及多元文化與醫療的密切關係,本屆研討會的論文呈現非常多面向,例如:「精神科與多元性別」、「體液科技」、「Gender-specific medicine(性/別醫學)」、 「同志與健康」、「生育科技」、「跨性別與醫療」、「癌症篩檢」;這些議題構成本屆會議主題的核心元素。

除了上述的論文發表外,我們還特別組織六個圓桌論壇,探討一些重要卻尚待進一步發展的議題,也帶入健康運動人士努力與關心的議題,例如:探討高雄氣爆的「災難、性別與健康」、「同志家庭與人工生殖」、「愛滋治理」、「護理人員揣共:醫療職場的性別盲與改進之道 」、「醫療中的同志」、「居家生產的困境與實踐」。最後,再加辦一場體驗式的工作坊「性別與健康: 靈性體驗與實作」,探索運用靈性力量於性別與健康領域的可能性。這些議題在國際上蔚為新研究方向。

2016 第14屆性別與健康研討會海報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