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醫大性別所第三屆「性別研究與社會革新學術研討會」 暨 2014第21屆(立案第12屆)女學會年度研討會徵稿啟事

  • 主辦單位:台灣女性學學會、高雄醫學大學性別研究所
  • 會議日期:2014年10月18~19日
  • 會議地點:高雄醫學大學
  • 研討會主題:多元性別‧生活與記憶
    本研討會歡迎任何與性別研究理論、經驗與實踐相關之論文投稿。另外,本研討會特別設置「性別研究碩博士研究生論文獎」,獎勵性別新生代,提供讓新秀展現性別動能與創見的舞台,讓年輕人的心聲與行動受到重視,拓展性別研究與發展的新方向。
  • 投稿子題:冒號後方為子題研究參考方向,鼓勵大家往這類相關議題研究;並非限定只有這些方向可以投稿該子題。
    1. 女性勞動者的生活與記憶:移民移工、階級勞動、性勞動者、國際遷移、各級學校教育工作者、學術工作者、科學家。
    2. 多元性別的生活與記憶:母職、婚姻與家庭、母女關係、女性運動員、LGBT的口述史與影像。
    3. 多元家庭的政策規劃:政策、社會福利、親職、生殖、媒體。
    4. 性別平等教育的生活與記憶:各級學校教師、非營利組織教育工作者之勞動環境與處遇。
    5. 婦女運動的記憶:婦女參政、社會運動。
    6. 親密關係:女性情誼、同志情誼、情感教育、網路虛擬社群、性暴力。
    7. 健康、科技與多元性別身體:醫療、生殖科技、更年期、變性、老年。
    8. 婦女處境白皮書延伸新興議題
    9. 其他性別相關議題。
  • 投稿方式:
    1. 本研討會徵求符合會議主題的單篇論文或組織Panel投稿。Panel形式不拘,可以是正式論文發表、圓桌論壇、工作坊,或其他任何有助於深化討論的形式。
    2. 單篇論文採「論文摘要」審查,請以中文書寫500~800字左右的論文摘要。摘要內容包括研究問題、研究方法、主要發現或論證,並註明「3至5個關鍵字」、「投稿類別」(煩請依範例註明投稿類別,例如:投稿類別「1. 女性勞動者的生活與記憶」)、「作者姓名與服務單位」及「聯絡電話與電子郵件地址」。本研討會發表論文無稿酬,格式請依學術論文格式撰寫。
    3. 自組Panel請附主題說明、發表形式及至少三篇論文摘要,以供委員審查。
    4. 投稿者請於5/15前,將稿件 E-mail 寄至2014研討會信箱(tfsakmu2014@gmail.com),主旨請註明「2014研討會摘要投稿」。若有任何疑問,也歡迎 email 至 tfsakmu2014@gmail.com詢問。
    5. 本研討會設置「性別研究碩博士研究生論文獎」,凡國內外碩、博士研究生(含碩士畢業生、不含博士畢業生)皆可申請。獎項採兩階段審查,第一階段採「摘要審查」,與上述單篇論文「論文摘要」審查相同。第二階段為全文審查,摘要入選者請於規定期限內繳交全文,於研討會現場口頭報告,經委員評審後,於研討會當日公布得獎名單並頒發獎狀。
    6. 通過摘要審查錄取者,將於2014年5月20日於女學會網頁公告。錄取者需繳費,一般研究者請繳交2000元,學、碩士畢業後兩年內學生請繳交1000元,一般碩士、博士生請繳交500元。唯主辦單位成員投稿且錄取者不予收費。
    7. 請摘要入選者於2014年9月15日前繳交8000~15,000字左右之論文全文。由於行政作業需要時間,未能如期繳交全文者,將無法排入研討會發表議程。
    8. 本研討會訊息與最新消息公告,歡迎隨時上網(http://ppt.cc/WN4V)留意。
  • 重要日程表:
    1. 摘要投稿截止:2014年05月15日
    2. 摘要審查結果通知:2014年05月20日
    3. 論文繳交全文:2014年09月15日
    4. 線上報名系統開始:2014年09月18日
    5. 線上報名截止:2014年10月03日
    6. 報名錄取名單公布:2014年10月08日前
    7. 研討會舉辦日期:2014年10月18日~19日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