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名網址:http://goo.gl/ZkHHz8

4月9日,國貿局局長張俊福、中華經濟研究院主任劉大年、衛生福利部簡任技正劉明勳來高醫談「服貿協議對醫療展業的衝擊」。當天座談會歷時三小時結束,在激烈的對談交鋒中,我們約略可知政府推動服貿協議的態度與決心。但不知道是否有其他同學和我們一樣,在那天並沒有聽到我們最想知道的:「服貿協議對醫療產業的衝擊是什麼」,取而代之的是不斷聽到「服貿協議不會造成資本與人力的大幅流動」、「醫療崩壞與服貿協議無關」、「衛服部會嚴格審查與監督」。
 
然而身為醫學大學學生、未來醫事勞動者的我們,並無法自外於服貿協議。不僅服貿協議將開放「醫院服務業」、「無操作員醫療設備之出租或租賃服務業」、「社會服務業」等醫療與健康相關產業,貨貿也將開放與醫療息息相關的衛材與藥材。而緊接在服貿與貨貿之後,政府正如火如荼推動「自由經濟示範區」,其中「前店後廠」的「國際醫療專區」影響範圍更遍及全台大小醫院!當醫療產業面臨如此巨變,又怎麼可能「完全沒有衝擊」呢?
 
因此,我們決定請來三位與談人,分別從醫療公共性、協議條文、產業結構、勞動權益等面向,來探討服貿協議會對醫療產業、對你我未來的工作環境造成哪些影響,又或存在哪些風險。政府不告訴我們的事,我們自己找出來!我們將座談辦在考試後的星期五晚上,希望所有關心服貿協議、關心醫療產業、關心勞動權益的朋友,都能帶著飽滿的精神一起來討論!
 
 
時間:5月2日(五) 18:00~20:30(並未提供便當,請大家吃飽再來)
地點:高雄醫學大學 E11教室
講者:
 成功大學STM中心助理教授 翁裕峰
 佑青醫院精神科主治醫師 蘇偉碩
 醫師勞動條件改革小組 陳璇璘
 
備註:
當天會開放 Q&A 對談時間,講者希望能以討論的形式彌補你我知識的不足。歡迎參與者攜帶各種資料查詢工具,以利於當天討論的進行,謝謝!
 
推薦閱讀(這兩份資料會作為當天討論的基底):
 今天不值班 台灣醫療與兩岸服貿協議的條文
 (醫勞小組、公醫時代)
 
http://goo.gl/Racb1f
 《服貿協議》、《自經區特別條例》與國際醫療政策的分析
 (鄭雅文、陳怡欣、吳彥莉、張恆豪、邊立中、曾育慧)
 
http://goo.gl/PKAbF5
 
主辦單位:
 醫師勞動條件改革小組
 
https://www.facebook.com/MEDLabor
 阿米巴詩社
 
https://www.facebook.com/amoebapoemclub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