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多年前,在小小的分類廣告裡細細尋覓的,不是工作,而是知音。
一百多年後,在彩虹圍繞中,我們彼此相遇。
這份轉變,從何而來?又將何去?

十八世紀的老薩德侯爵的鵝毛筆,馬索克描寫「穿著毛皮的維納斯」,是如何漸漸成為,只要到電影院,就能看到的「格雷的五十道陰影」?

如果你因為格雷走紅,卻看的直搖頭。那也許你該來了解,這段歷史的足跡。

你知道嗎?"SM" 雖以18、19世紀的薩德與馬索克命名,影響我們更深的種種規範:S/M/top/bottom/dom/sub 的責任義務,「安全、理智、知情、同意」等等講法,都只是在不久前的上個世紀剛剛成形的。

身為一個人的奴隸竟是值得驕傲的事… 你可知道這種想法可以追溯到二戰後的飛車黨嗎?

喜歡肉體痛苦的、喜歡支配服從的、乃至於戀物愛好者… 這幾組明明大不相同的癖好,竟被集結成同一個 "BDSM" 認同,是本該如此,還是刻意創造?

喜歡SM的人怎麼從只能透過地下雜誌的分類廣告偷偷認識彼此的時代,演變成如今處處有 SM 活動可去的熱鬧景象?這樣的榮景又是否能持續呢?

偶然出現的小小悸動,集結成巨大的歷史洪流。了解前人的足跡,知道我們的位置,由此推想我們未來可以怎麼走。

10月25日 (六) 下午3-6pm於本所CS909,小林繩霧帶你回顧近代西方BDSM社群發展的可歌可泣的有趣歷史!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