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醫學大學性別研究所 學術演講(以中文演講)

活動內容:
本演講活動邀請到來自歐洲維也納的學者Dr. Astrid Lipinsky(李雅瑞教授)主講張友漁《西貢小子》中的移民再現。演講內容談台灣作家與移民再現的問題,「西貢小子」故事中,主角的爸爸是台灣人,媽媽是越南人,大家叫他「西貢小子」,書中呈現了新移民家庭在台灣生活的複雜性。Dr. Astrid Lipinsky(李雅瑞教授)從性別、族群、台灣重要議題的角度切入談移民再現與議題,此次演講活動將從文化研究、性別研究等領域促進研究、教學與學術的對話。

 

講者:Dr. Astrid Lipinsky, M. A.(維也納大學 東亞學院漢學系維也納台灣研究中心)

講題:“Saigon Kid”--The representation of immigrants by Taiwanese author Zhang Youyu(張友漁《西貢小子》中的移民再現)
時間:2015年3月19日 18:00-20:00
地點:高雄醫學大學濟世大樓CS907教室
主持人:李淑君 (高雄醫學大學性別研究所 助理教授)
主辦單位:高雄醫學大學性別研究所

(本活動計教師成長點數1分)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