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高醫大性別所-「三八週─女力崛起:女性參政系列」活動

今年一月台灣民選出第一位女性總統,本次系列活動以「女性參政」為主題,透過演講、對話與影片等介紹,提昇大眾對於女性參政議題的性別意識,激發大眾對於女性參政的認識與理解。

活動時間:105年03月07日禮拜一到03月09日禮拜三中午十二點至下午一點

活動地點:高雄醫學大學濟世大樓CS915教室

活動對象:全校師生、外校師生、社會人士…等

費用:免費參與,不提供餐點

活動報名網址:http://goo.gl/forms/RxmFb7chmN

主辦單位:高雄醫學大學性別研究所

協辦單位:台灣女性學學會

活動一覽表:

活動日期與時間 活動主題 活動講師 活動內容 活動地點

2016/03/07(週一)

12:00-13:00

女力崛起:台灣女性參與民主政治的歷史 李淑君(高雄醫學大學性別研究所助理教授) 邀請到本所李淑君老師,以她鑽研過相關女性民主參政的背景知識,為青年學子介紹與簡介台灣早期女性參政的困境與歷史脈絡!

高雄醫學大學

濟世大樓CS915教室

2016/03/08(週二)

12:00-13:00

女力崛起:年輕女性之校園參政

鄭蕙瑾(高雄醫學大學第12屆學生會會長)

黃鈺涵(國立高雄師範大學第14屆學生會會長)

分別邀請到高醫與高師同為學生會會長的同學,來為我們分享:身為校園領導階層之女性,她們在校園籌辦活動時,與其他男性校園領導人比較起來,遭遇到的差異為何?且身為女性在校園的發聲,又有何種困境?

高雄醫學大學

濟世大樓CS915教室

2016/03/09(週三)

12:00-13:00

女力崛起:國外女性參政紀錄-影片賞析 胡郁盈(高雄醫學大學性別研究所助理教授) 邀請到本所胡郁盈老師,透過影片的欣賞,除了做簡短的導讀,也透過影片中的女性參政的紀錄,帶領青年學子省思議題的發想!

高雄醫學大學

濟世大樓CS915教室

活動流程表:

活動時間 活動內容
11:3012:00 入場簽到
12:0012:05 活動介紹
12:0512:45 活動進行
12:4513:00 交流時間
13:00 ~期待再相逢~

 

相關活動宣傳:高師大性別教育所三八週講座分享!

高師大性別教育所邀請對台灣傑出政治女性有近身互動的范巽綠局長蒞臨演講!也歡迎大家踴躍出席。

講者:范巽綠局長 (高雄市教育局)

題目:女性與領導 (分享范局長自身經驗以及對台灣傑出政治女性的近身觀察)

時間:2016/03/10(四)下午 14:00 

地點:高師大國際會議廳 (行政大樓十樓)

敬請關注性別議題與運動的朋友們一同分享與參與!

附件下載:
FileFile sizeLast modified
Download this file (2016高醫性別所 「三八週─女力崛起:女性參政系列」宣傳文宣.docx)2016高醫性別所 「三八週─女力崛起:女性參政系列」宣傳文宣.docx22 kB2016-02-25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