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一八之後,公民如何組合?

在這次的「反黑箱服貿、攻佔立法院」行動之後,我們看到的依舊是政府部門的野蠻與粗暴。他們不認錯,不面對,不回應。僵局持續,而台灣開始遍地烽火。──台南成大南榕廣場的聚會,從主辦者原本發起的15位朋友,來了超過3000位民眾聚集。高雄的民眾也發起「高雄反服貿、照亮美麗島」活動三場,共計有5000人到場。

綜觀這幾年的社會氛圍,從野草莓學運、反大埔徵地、反媒體壟斷、反核四,一直到這次的反黑箱服貿。民間力量不斷地「反對」,不斷地想要找到出口,而出口究竟在哪裡?

幾次的反對運動都是累積經驗與能量的過程,而我們也開始思考,要如何將這些遍地的火光集結起來,把各領域的議題納入政治議程,逐步推展?或許「拆掉政府、打掉重練」太過天真,但這的確是我們想要追求的道路。

「拆掉政府」的第一步,就是改造國家體制。如何改造?就需要各位公民朋友/選民的智慧。請大家一起來集思廣益。

 

日期:2014年5月3日(六)

時間:14:00-17:00

地點:高雄市三民區 十全一路 100號高雄醫學大學國際研究大樓 02209階梯教室

主持:成令方(高雄醫學大學性別研究所副教授)

引言:邱毓斌(屏東教育大學社會發展學系專案助理教授

           陳惠敏(台灣大學社會系專案助理教授)

           劉繼蔚(律師)

5/3(週六)高雄場引言內容:

邱毓斌老師~從台灣過去社會運動的歷史與幾次的失敗及受挫,嘗試分析出原因,談論台灣此刻 為何需要新的政治團體。

陳惠敏老師~談談此次陪伴學生衝入立法院的行動與觀察。

劉繼蔚律師~從他近幾年協助多場公民抗爭運動的義務辯護經驗中,觀察到的公民力量如何蓬勃發展,以及未來的可能行動──不是只有抗爭,而是積極組織公民參政。

如果你的Saturday night還沒安排,如果你的週末假期想要收穫滿滿,歡迎前來與我們相見。

【公民組合@高雄】─「鬥陣『插』政治!公民,怎麼組合?」

5/3高雄場 - 臉書頁活動參加資訊:http://on.fb.me/1lKbd1o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