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總統您好,我是高醫性別研究所的畢業生,對於媒體報導同志議題納入國中小性別平等教育課程,雖然是舊聞,但我有些想法要和您分享。

首先,我認為「人生而平等」,無論男、女、老、少、貧、富,都有基本人權,但假使「同性戀」、「跨性別」這些族群發聲,社會就想抹滅這群非異性戀者的生存權,好像性傾向是個莫須有的罪名,必須要被社會用放大鏡看待,實在是很不公平。

上面所說的事情延伸出一個問題,去年政府想要將同志議題放進國中小教材,但社會的不諒解導致爭議不斷,最後政府只得妥協,雖然有部分同志內容放在教科書上,但都是「隔靴搔癢」,治標不治本。

政府的退縮讓我覺得,目前的執政團隊對同志議題一知半解,有種想因應國際潮流推些什麼政策,但面對社會輿論壓力,鴕鳥心態就開始出來。我建議官員制定同志政策時,最好先了解整體後再擬定,畢竟無法說服自己的東西,要怎麼說服別人?

親愛的馬總統,最近油電雙漲讓民眾怨聲四起,您說這是「堅持對的事情」,那同志議題呢?政府曾經或是未來有在同志議題做「對的事情」嗎?或許同志族群在您眼裡看來不是票倉,但政治畢竟不是只有選舉,既然您已無選舉包袱,那同志政策現在不做,更待何時?

2012-05-11 中國時報(連結已失效)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