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目:同志、身心障礙、文學史
時間:106/03/31(五)10:00~12:00
地點:本校濟世大樓9樓CS915會議室
主講人:紀大偉老師(政治大學台灣文學研究所)
主持人:邱大昕主任(高雄醫學大學醫學社會學與社會工作學系)
主辦單位:高雄醫學大學性別研究所、醫學社會學與社會工作學系聯合主辦

講者簡介:
紀大偉,作家、學者。國立政治大學台灣文學研究所助理教授。
曾獲全國學生文學獎、中央日報文學獎、幼獅文藝科幻小說獎、聯合報文學獎、華航旅行文學獎等獎項。小說曾被譯為英文、日文、瑞典文,曾被日本媒體譽為「酷兒SF小說的旗手」。
文學創作包含《感官世界》(平裝本,1995)[新版](聯合文學,2011)《膜》(平裝本,1996)[復刻版](聯經,2011)《戀物癖》(時報,1998)。
論述著作包含《酷兒啟示錄》(元尊文化,1997)《晚安巴比倫:網路世代的性慾、異議與政治閱讀》(探索文化,1998)[新版](聯合文學,2014)與陳雪、洪凌等合著:《酷兒狂歡節》(元尊文化,1998)與許佑生、張娟芬合著:《揚起彩虹旗:我的同志運動經驗1990-2001》(心靈工坊,2002)《正面與背影:台灣同志文學簡史》(國立臺灣文學館,2012)《同志文學史:台灣的發明》(聯經,2017)等。

1060331紀大偉海報

活動照片

 1

2

3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