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厝邊頭尾話性別》徵文比賽

徵稿啟事

性別所舉辦的《厝邊頭尾話性別》徵文比賽又來囉!

過往幾屆比賽有非常多優秀的同學參賽,展現自己獨特的觀點和犀利見解。此次獎勵豐盛,希望同學們熱情參與,寫下你的性別觀察,並轉化成大眾可以接受明暸的文字,讓大家透過你的文字看到不一樣的性別視角。

獲獎的作品將會擇期刊登在《厝邊頭尾話性別》網站上,有機會還會登在「關鍵評論網」的專欄上(刊登至專欄前會徵求作者同意),希望各位同學踴躍參加!



一、活動宗旨:

《厝邊頭尾話性別》徵文比賽,希望透過淺白口語的書寫風格,推廣性別知識,讓更多社會大眾都能開啟性別之眼,領略性別之美,並且覺察性別對於日常生活的深切影響。

二、主辦單位:

高雄醫學大學人文社會科學院高教深耕計畫、高雄醫學大學性別研究所

三、參加對象:高雄醫學大學全校學生

四、徵文內容:

    題目自訂,字數20003000字,內容符合下列兩項主題(擇一):

(一)「搬凳兒聽說書」:將深奧的性別理論概念普及化:用淺顯易懂的說故事方式,分享性別理論與概念。我們歡迎研究論文的改寫,也歡迎對於性別專書的介紹。

(二)「時議廣播」:以性別視角進行時事的分析與評論:用平易近人的語言,指出相關時事中的性別意涵。我們歡迎對於當下社會事件的評論,也歡迎對於整體文化現象的分析。

五、評選標準:

(一)內容符合徵文主題(40%

(二)結構完整與邏輯連貫(30%

(三)文筆流暢(30%

六、參加辦法:

(一)活動日期:線上公告日起至截稿日1111107

(二)繳交方式:線上收件,請寄電子郵件至kmugigs@gmail.com

(三)繳交格式:
1.
請以
Word繳交,電子郵件寄件名稱以「《厝邊頭尾話性別》徵文比賽-投稿主題-系級-名字」為主旨。

2.Word檔名稱以「投稿主題-系級-名字-作品名稱」為檔名繳交。

3.文中如有引用資訊,請註明來源。
4.
稿件如需附圖,請註明來源資訊,例如攝影者、攝影日期、繪者、來源網址等資訊(越詳盡越好)。

(四)得獎名單預定於1111117公佈於高醫性別所網頁(含性別所臉書粉絲專頁及《厝邊頭尾話性別》網站),得獎作品將擇期公開刊載於《厝邊頭尾話性別》網站。 

七、獎項與獎勵:

(一)特優1名,獎金2500

(二)優選6名,每名獎金2000

(三)佳作6名,每名獎金1500

(作品未達寫作水準者,獎次得以從缺。)

稿件經《厝邊頭尾話性別》編委會審查後,會將各位投稿者的審查意見寄至各投稿者信箱。

得獎者」需依審查意見修正稿件並回傳至《厝邊頭尾話性別》,經由編委會複審後,始得刊登。

八、注意事項:

 

(一)主辦單位擁有參賽作品之著作權及其衍生權利。

(二)主辦單位保有文章是否刊登之最終審核權及文章編修權。

(三)得獎者不得拒絕主辦單位發表得獎作品或編印成冊,且不得要求另支稿酬。

九、業務承辦人:來稿或問題洽詢,請寄至kmugigs@gmail.com

非常期待看到各位同學的投稿作品唷!

 

 

《厝邊頭尾話性別》編輯委員會 誠摯邀請!

111厝邊頭尾話性別徵文比賽學校張貼j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