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課程分享 性別與文化研究
✒分享者:薛浥伶/性別所111級
【 整座城市都是我的博物館 】
在課綱看到第二週就戶外教學到高美館參觀2022年最夯的展覽《#光—臺灣文化的啟蒙與自覺 臺灣文化協會一○○年》,沒有認真地看過課程內容的文本與課程要求就直接選了這堂課! 除了黃土水的《#甘露水》是以台灣女性為主題的石雕外,十分好奇還有什麼跟性別相關的內容?淑君老師超級厲害~咻!咻!咻!地指出隱藏在展覽細節中的性別意涵與議題。
最初的課綱有許多文本,看起來十分硬,老師也會視情況和大家討論是否需要替換成相對易讀好理解的文本,就算是社會學小白也OK!
經過這學期「性別與文化研究」的開光,發現歷史都不只是課本上的一句話那麼簡單,深刻感受到歷史的紮實與厚度。 對於曾經發生在台灣或與台灣相關歷史、文化有更些微的了解,雖然頭很痛但是好有趣!好喜歡!❤️
\小編閒聊/他們還去了柯旗化故居、狐仙堂、戰爭與和平紀念公園、勞動女性紀念公園、高雄歷史博物館、高雄婦女新知協會(羨慕😲)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