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課程分享 性別敘說與療癒1
✒分享者:俞千雅/性別所108級
【 有這麼一堂課......】
這是一堂先睡一覺再開始上課的課程。
這堂課的課 綱文本最輕鬆易讀,卻另有一份史上最巨量的隱藏版文本 要你皓首窮經---你的一生。
你以為有下課時間,卻即便課 程結束,可能從此你的行走坐臥,你的一念一息都還處於 上課時的戰戰兢兢。
當你以為這是端幾碗心靈雞湯來餵你,但後來你會 發現,怎麼下鍋熬煮的竟是久未謀面的另一個你。哪來的 雞湯?是你片肉剔⻣,以血為湯,滴淚成精。
別怕,在這之前,你要先學會說「對不起,請原諒 我,謝謝你,我愛你」。一遍一遍再一遍,讓這四句話成 為你跟宇宙,你跟自己,重新共振重新調音。過去在你潛 意識哀歌的音符,要一個個清淨,去掉怨恨,求得和解, 心懷感激,以愛為名。
你或許半信半疑,覺得這堂課就應該只是營養學 分,不想為之多耗神勞形。
你有更艱深的文本要讀,有更急迫的理由要面對生活,你只想待在原本以為的舒適圈。
但過去從無人識的內在小孩,如今被喚醒的它,會像渴望站 在父母、愛人、朋友、世界面前大喊:「看我!認真的看我!」的你一樣,你多想這個 世界認真看待你,內在小孩就用多大力氣要你看待它。
於是,你終於幡然淚懂:原來,行屍走肉才是我。 沒事喔,乖。有很多的愛會陪你經歷這一段旅程,它是津如的性別敘說與療癒。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