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醫場撥放的影片為「一首搖滾上月球

時間:104/03/11() 15:00-17:00

地點:高雄醫學大學濟世大樓408

主持人:高雄醫學大學性別研究所李淑君助理教授

 

 

一首搖滾上月球影片簡介:

來自六個家庭的父親,職業從國中教師、網站設計師、捏麵人師傅、課輔班老師、教會行政主任到計程車司機都有,相同的是家中都有罕病兒。罕病爸爸們組成樂團,有鍵盤手「巫爸」鼓手「勇爸」、貝斯手「鄭爸」、吉他手「李爸」、薩克斯風手「潘爸」、還有主唱「歐陽爸」,由四分衛擔任教練,六人從不會使用樂器到站上海洋音樂祭舞臺,面向大獻唱《一首搖滾上月球》。除了照顧家中的罕病兒與日常工作,還得為了登臺表演擠出時間練習,導演透過鏡頭紀錄罕病家庭的堅毅,旨在讓觀眾理解罕見疾病,並感受不同家庭面對罕病兒所展現的愛與能量。

 

 

共聲影展簡介:

Speak Up Film Festival,影展取名為【共聲】,希望大家不分性別可以一起發出聲音,打破以往的男女刻板印象,讓臺灣大眾看見目前性別刻板印象上的改變。

主視覺:
以「蔦蘿松」作為影展主體架構,其花語為「關懷」,它攀附於松柏之上,兩者之間相互依附,宛如照顧者與被照顧人之間的微妙平衡。我們盼望透過共聲影展為他人帶來不一樣的嶄新想法。

本屆主題說明:「看見男性照顧者」
一般我們對照顧者的印象大多都僅侷限於女性,但在社會風氣的改變之下,我們生活周遭也有越來越多的男性照顧者,他們在日常生活中扮演著父親、丈夫與朋友的角色,照顧著他們的孩子、妻子和摯友。

主辦單位:高雄市政府社會局婦女館、台灣國際影音與教育協會

協辦單位:高雄醫學大學 性別研究所

 

 

請點選底下網址連結瞭解活動最新訊息

高醫性別所 http://gigs.kmu.edu.tw/index.php/zh-TW/

高醫性別所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kmugender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