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醫大性別所創新導生會談】跨越國境的背包客:在世界的轉彎處遇見自己

時間:105年5月19日(四)18:00~20:00

地點:本校濟世大樓 CS907教室

講者:周思諾(高雄醫學大學性別研究所碩士、加拿大渥太華大學女性主義與性別研究所博士候選人、曾任社團法人外省台灣人協會秘書長)

本所邀請校友--周思諾來分享他一個人到國際闖盪的生命經驗。周思諾於性別研究所就學期間,就在指導教授的鼓勵下積極參與國際活動,曾至尼泊爾、印度擔任國際志工。畢業之後,他獨自一人到加拿大洛磯山脈擔任原住民博物館(Glebow Museum)原住民婦女的展覽規劃,而後獲聘至多倫多的弱勢照顧團體Access Alliance進行移民婦女培力工作。周斯諾於2014年取得渥太華大學性別研究博士生的入學許可,現為渥太華大學性別研究博士候選人。在本會談中,講者分享他如何在全球化流移的脈絡下定位自己,找出真正的人生課題,進而學習自己與他者之間的連帶與關懷。

 

1050519創新導生會談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