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稿啟事與投稿須知》
在性與性別的研究領域,迄今的認識論習慣以窄義的生物特徵與愈發刻版、趨往同質化的「同志」(LGBTQ)論題為主導走向。然而,與性別、情色、慾望都習習相關的「年齡」或「世代」,向來是複雜生命實踐非常重要的環節。正典異性生殖機制規訓了情慾與「製造人口」的虛構聯結,順勢漠視年上主體的性驅力。從「亂倫禁忌」到「跨代戀」等指向,既暗地肯認、卻又極力禁制年齡與代間慾望的真實。
在本研討會,我們歡迎上述議題的論文投稿。無論是從理論層面、實證訪談、文本閱讀(例如在特定文類如BL與GL,成為熱點的「年上」與「年下」的攻防辯證)等,都是本會議深切期待的主題。藉由本場研討會,希望能擴增鮮少被專注檢視的「年上」慾望與跨代情愛能動性,體現常態生命政治之外的「外域-外欲」。
####
1.研討會稿件形式:學術論文、個案報告、教學個案、產業報告,皆歡迎投稿。
2.審查方式:投稿者以摘要(500字)投稿,由委員進行匿名審查,凡摘要審查通過者,將獲邀於研討會上實體口頭發表論文。
3.研討會日期:2024年6月14日(五)
4.報名及摘要投稿截止日期:2024年3月25日(一)
5.論文錄取通知日期:2024年4月17日(三)
6.論文全文截止日期:2024年5月20日(一)
【投稿需知】
1.一律採用線上投稿方式,請詳閱個資聲明後,於google表單中填寫基本報名資料,並上傳論文「摘要(word與pdf檔)」及「著作授權聲明書」。
2.若有多位作者,請由第1作者代表簽署聲明書。
3.若論文作者為4人或以上,請於本會網站下載報名表及聲明書電子檔,並寄送至本會信箱:gndrshu.seminar@gmail.com
5.個資聲明連結:https://reurl.cc/G4nq5p
6.著作權授權聲明書連結:https://reurl.cc/WR0YOZ
【其他說明注意事項】
學術論文內容可參考「APA第六版」格式。
主辦單位擁有刊載論文內容於主辦單位相關之印刷品、網頁或光碟之權利,刊載時將依學術論文慣例註明作者與出處。
論文中凡涉及版權部分,請事先取得原著者或出版社書面同意。本活動主辦單位不負版權責任。
依學術慣例,所有稿件不得在任何研討會、期刊發表或接受審查中。
####
主辦單位:世新大學性別研究所、國立高雄師範大學性別教育研究所、高雄醫學大學性別研究所
協辦單位:世新大學人文社會學院

 

聯絡方式:
聯絡人:世新大學性別研究
電 話:(02)2236-8225轉分機83612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