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名稱:怪美的蔡依林烤花枝水產裝——女人的美醜誰說了算
作者:黃勇壬 研究生
指導老師:胡郁盈副教授
刊登處:https://goo.gl/eicKjs

女人的美醜誰說了算?
你看過蔡依林《Ugly Beauty怪美的》MV了嗎?你讀到裡面的性別意識了嗎?
我們的學生黃勇王,以淺顯易懂的言語,詮釋中蔡依林透過《Ugly Beauty怪美的》MV中表達的女性意識:她回嘴了父權意識型態對於女性身體的禁錮,提醒世人放下世俗定義的美,被男性主宰界定的美,回頭找到屬於自己的美!
恭喜你,黃勇壬,你認識了性別,也讀懂了蔡依林!
黃勇壬現在是高雄醫學大學性別研究所的學生,他是護理師,就讀性別所前沒有人文社會學科的背景,在本所注重性別分析並鼓勵師生對話的風氣下,已經有能力可以對性別與流行文化議題進行分析,你也想要有這樣的能力嗎?歡迎報考高雄醫學大學性別研究所,我們正熱烈招生中,報名截止日期為1月17日,請把握機會!

高醫大性別所招生資訊:https://goo.gl/1hzFgu

怪美的蔡依林烤花枝水產裝女人的美醜誰說了算 蘋果日報 頁面 1

怪美的蔡依林烤花枝水產裝女人的美醜誰說了算 蘋果日報 頁面 2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