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醫學大學三八性別週系列活動】

90年代,亞洲各國家逐一揭發二次大戰日軍性奴隸(俗稱『慰安婦』)制度,並展開了倖存者長達20多年的對日求償運動。婦女救援基金會在1992年設立申訴專線,陸續確認59位台籍倖存者,陪同阿嬤們爭取日本政府的道歉與賠償,並協助阿嬤身心創傷的療癒工作。阿嬤們挺身而出為自己及姊妹爭取權益,成為當代女性人權運動的典範之一。但隨著時間的流逝,倖存者逐漸凋零,對日求償運動遲遲未有結果,台灣社會對於「慰安婦」議題的關注度亦逐漸冷淡及分歧,如何透過創新與跨界合作而重新翻轉一個看似老舊及沈重的議題?其倡議成果如何在「阿嬤家」展現?阿嬤家所代表的性別運動意義及面臨挑戰為何?邀請您蒞臨與會,共同深度瞭解「慰安婦」人權運動於社會的性別意義影響與跨界創新。

題目:從慰安婦人權運動到阿嬤家:談性別運動的創新與跨界合作(From the "Comfort Women" Human Rights Movement to the AMA Museum: The Social Innovation and Interdisciplinary Integration of Gender Movement)

主持人:李淑君/高雄醫學大學性別研究所助理教授

講者:康淑華/阿嬤家-和平與女性人權館前館長 

時間:107/03/23(五)14:00~16:00 

地點:高雄醫學大學濟世大樓9樓CS915會議室 

報名網址:https://goo.gl/DhUx8j

主辦單位:高雄醫學大學性別研究所、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 

★本活動列入本校教師自我成長(性別平等)登錄1分、職員工教育訓練時數2小時

 1070323海報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