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別議題百百款,總是聽不懂在講什麼,搞不清文中專有名詞,弄不懂吵架的爭點嗎?在沒有獨立課綱與教科書的前提之下,如何就學習主題深化現有教材、豐富教學現場的討論,與培養學生性別平等意識呢?如果你對這些問題感興趣,歡迎參加高醫大性別所「一起教性別:性別議題融入教學」工作坊,與我們一起在活動中互相激盪啟發,攜手在性別教育路上迸出新火花 。
此次「一起教性別:性別議題融入教學」工作坊特別探討的主題為:
(一)「解謎數位性別暴力」:認識當代網路的新型性別暴力,並透過桃園市性平輔導團謝睿真老師所設計的遊戲示範,帶領學員如何透過遊戲中學習認識數位性別暴力及如何具備防範意識。
(二)「多元家庭面面觀」」:透過真人圖書館形式,邀請兩位男同志爸爸王振圍、陳俊儒(「圍爸喵爸的親子日常」部落客),介紹同志家庭並分享育兒路上的酸甜苦辣。下半場將邀請李祐忻老師(陽明國中公民科教師)分享示範如何在教學現場,融入多元家庭議題。
報名資訊:
日期:2022年8月19日(星期五)8:30-5:00
地點:高雄醫學大學濟世大樓9樓 CS915會議室
人數:兩場活動各30名,額滿為止。(線上報名錄取者將會收到回覆信函)
主辦單位:教育部
承辦單位:高雄醫學大學性別研究所
註1:兩場皆報名者優先錄取
註2:第一場活動結束後備有午餐,兩場活動茶敘時間備有茶點
註3:具有教師資格欲參與者,可至「教育部全國教師在職進修資訊網」(https://www1.inservice.edu.tw/)報名,可獲取教師研習時數。若欲兩場皆參與,需分開報名:上午場報名網址:https://reurl.cc/550nRn,下午場報名網址:https://reurl.cc/d2KZqM 
海報1
海報2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