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醫三八月:跨性別民族誌影展】

本次選了兩部跨性別民族誌影片,第一部是:「傳統舞蹈新性別:薩摩亞羅傑斯舞團」,第二部是:「卡佩瑪胡:治療石的故事」,兩部影片的簡介如下方,手刀報名起來,報名連結:https://forms.gle/4CNZnBLZu1HsJWQD7

*主持:胡郁盈 / 高雄醫學大學性別研究所副教授兼所長
*時間:2024年4月2日(二)18:30~20:00
*地點:高雄醫學大學濟世大樓九樓CS915A會議室
*對象:不限 / 人數限制:50人(額滿即結束報名)

※影片介紹

第一部-傳統舞蹈新性別:薩摩亞羅傑斯舞團
迪恩‧哈默、喬‧威爾森 / 2020 / 美國 /16分鐘
內容概要:本片在太平洋島嶼上,以親密角度一窺首批廣為人知的跨性別男人群體 – 薩摩亞的羅傑斯。他們的人生故事包含不被家人接受的寂寞、流落街頭,以及教堂、烹飪與跳舞帶來的同胞情誼,揭露了身處在深植於島嶼社會的文化與傳統中,將會為生活帶來何種挑戰與可能性。

第二部-卡佩瑪胡:治療石的故事
迪恩‧哈默、希娜勒姆安納‧王卡盧(黃貴光)、喬‧威爾森 / 2021 / 美國 /55分鐘
內容概要:在威基基(Waikīkī)有四座巨石矗立著,目的是向幾位醫者致敬,他們在數百年前將醫術從大溪地傳授至夏威夷。當地人以一塊銘牌紀念醫者的貢獻,卻沒有提到醫者是瑪胡人(mahu) – 也就是擁有跨性別特質的人。本片講述這幾位醫者的故事,並探索殖民主義席捲太平洋地區後,瑪胡人所受到的影響。

--------------------------------------------------
主辦單位:高雄醫學大學性別研究所
合辦單位:社團法人台灣民族誌影響學會
補助計畫:教育部112學年度性別系所補助計畫
1130402跨性別民族誌影展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