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高醫性別所學術演講系列活動】 
 
關於這個演講...... 
 
由於助孕科技的擴展,人類前所未有地孕產出更多的雙胞胎、三胞胎與四胞胎。本次演講探討日本與台灣自1980年代起對此新興現象的治理軌跡,涉及各方行動者如何預想成功與失敗,希望與風險。 
 
吳嘉苓老師提出預想治理涉及三層的權力運作:台日對於助孕科技的社會技術想像;國家、醫界與公民社會(包括婦女健康運動團體)的權力角力;以及國際在地治理的動態關係。我以此架構分析為何日本推出嚴格的預防措施,而台灣卻建立了世界上最寬鬆的胚胎植入數目指引。 
 
主題:助孕科技的預想治理:台日比較 
講者:吳嘉苓 / 國立台灣大學社會學系教授 
主持:胡郁盈 / 高雄醫學大學性別研究所副教授 
 
日期:2024年4月2日(二) 
時間:12:00~14:00 
地點:高雄醫學大學濟世大樓九樓CS915A室 / 線上會議室 
 
對象:不限 
實體人數限制:50人 
線上人數限制:100人(報名成功後會在演講前寄送會議室連結)
 
 *本活動申請教師成長點數:自我成長(性別平等)1點 
 
額滿表單即關閉,報名連結:https://forms.gle/JAwZpf4dm6bKfVdRA
 
主辦單位:高雄醫學大學性別研究所
補助計畫:教育部112學年度性別系所補助計畫

1130402助孕科技的預想治理台日比較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