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修課的文本皆是中文。相較於過去,近年來中文文本的數量增加,這些資料符合我們的教學目標,且對於學生對於知識的吸收也較有效率。

選修課的英文的文本在課程中的分量已調整至10%左右。

 

唸性別研究所要讀很多英文?聽聽同學的經驗吧!

「英文」在我們所上的確很受重視。目前性別研究好的中文文獻尚不足夠,加上性別研究在英美的發展比較成熟,很多重要文本也多是英文。訓練英文閱讀能力,不只是學習所需,也是國際化能力培養的一部份,本所不贊成在英文方面棄守,但我們理解報考同學的困難。

我們的英文讀本不算難,只要花時間跟功夫在上面,不出一個學期,大家都多少都會有不少進步,加上認真教學的老師跟彼此相互扶持的同學們,有任何疑問跟需要都可以請老師和同學幫忙。在自己努力跟旁人協助的情況下,每個研究生在不同的腳步中都可以慢慢進展。

所以,或許過程中的挫折是必經的,但是克服之後的成就感也是很讚的喔!

 

我們有同學們一開始因為看不懂英文,每天皺眉頭,等到畢業時,還覺得不看英文資料不過癮。可見本所在英文方面的訓練效果是很棒的。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