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稿啟事與投稿須知》

數位時代到底如何改變了社會的面貌?性別、階級、世代的關係都因為數位科技的介入,而產生多彩的變化。本次研討會將聚焦在「數位性別暴力」與「賽博空間的非正典情慾」兩個子題,邀請您一起以學術的眼光,探究社會的變化。

數位性別暴力作為新興議題,目前已對於許多網路使用者造成困擾或威脅,尤其性別弱勢/少數者,更容易成為數位性別暴力受害人。晚近通過實施之跟蹤騷擾法,雖已提供防制法源,但為有效建構數位性別暴力三級預防策略,仍須系統性瞭解國內數位性別暴力之導因、樣態、因應及衝擊。此外,旁觀者介入及相關社會態度也會影響數位性別暴力之展現動態與歷程。

而在數位科技領域,向來涵蓋各種靈光乍現且不同於常態現實維度的生命格局,尤其能爆破僵硬的規訓與控制。在二十一世紀迄今,賽薄空間(cyberspace)增生滋長出許多新的技術與概念,讓非正典情慾得以延展其繁茂的風景。

是故本研討會以「數位性別暴力」為主題,希望邀請相關領域的專家學者進行發表與分享。藉著這個研討會,提供一個互相交流學習的機會。為全面及深入瞭解國內數位性別暴力之在地特色,以提升防治效能,本研討會誠摯徵求下列主題之概念性/理論性及實證(包含勾勒現象或分析情勢)的研究論文:

徵稿子題:

1.國內外數位性別暴力之導因、樣態、因應及衝擊相關研究

2.國內外數位性別暴力旁觀者介入及社會態度/迷思相關研究

3.國內外數位性別暴力防治政策相關研究

4.數位酷兒情色研究

研討會稿件形式:學術論文、個案報告、教學個案、產業報告,皆歡迎投稿。

研討會日期:202363()

審查方式:投稿者以摘要(500)投稿,由委員進行匿名審查。

投稿需知:

1.投稿截止日期:202336()止。

2.論文錄取通知日期:202346()

3.一律採用線上投稿方式,請詳閱個資聲明,並填寫基本報名資料再連同論文摘要(500)及著作授權聲明書寄至:gndrshu@mail.shu.edu.tw

其他說明注意事項:

1.學術論文內容可參考「APA第六版」格式。

2.主辦單位擁有刊載論文內容於主辦單位相關之印刷品、網頁或光碟之權利,刊載時將依學術論文慣例註明作者與出處。

3.論文中凡涉及版權部分,請事先取得原著者或出版社書面同意。本活動主辦單位不負版權責任。

4.依學術慣例,所有稿件不得在任何研討會、期刊發表或接受審查中。

主辦單位:世新大學性別研究所、世新大學社會心理學系、國立高雄師範大學性別教育研究所、高雄醫學大學性別研究所

協辦單位:世新大學人文社會學院 

 

附件下載網址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