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據國發會今年2月的調查,全台15個縣市老化指數高100.18,換言之:台灣6成8的縣市老人比小孩還多!在長期照護已成為大部分家庭的(經濟)壓力時,青壯年人口更不敢生小孩,造成了惡性循環。難道沒有解決方法嗎?

長期關注北歐社會福利政社的高師大性別所楊佳羚老師,從描寫母親的最後人生旅程,在切入瑞典機構式照護與在地老化配套措施、日本「團地住宅」社會住宅政策、法國年長者的生活態度與晚年權益等,《第二人生--迎接熟齡新社會生活》熱烈發行中!

而外國的經驗,適用於台灣嗎?又該如何移植到台灣?台灣現在的長照願景以及相關措施,有什麼機會是我們應該跟政府共創雙贏的方式?

為了創建每個人都可以享有的美好的晚年生活,7/27(四)晚間七點,讓我們 三餘書店
TaKaoBooks、好好來開講吧!參加活動的朋友,還可以立馬「書店購書、開卷聽講、作者簽名」,三個願望一次滿足,還再等什麼?!

主辦單位:綠黨高雄黨部
協辦單位:三餘書店 TaKaoBooks、國立高雄師範大學性別教育研究所、高雄醫學大學性別研究所
活動主持:易俊宏(綠黨中央執行委員)

活動連結跟資訊,請參閱!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1405491119499794/

Go to top